Header Ads

Header ADS

爆食日本第5回東京都渋谷區目黑篇塩系拉麵<塩らーめんあいうえお>: 這樣有情有義的拉麵店長令人尊敬!


爆食日本第5回東京都渋谷區目黑篇<塩らーめんあいうえお>塩系拉麵: 這樣有情有義的拉麵店長令人尊敬!(好孩子 Philip グルメガイド Japan Gourmet Travel Guide)

食店地區:日本東京都(13目黑區)
食物類型:拉麵系列(塩系)

食評回憶:爆食日本食極都唔肥系列,「抵唔抵食?又睇落去?」


 「爆食東京」網上書店/Buy from internet:
https://www.cp1897.com.hk/product_info.php?BookId=9789888391325

業務聯絡:好孩子出版書籍「爆食東京」銷售地點:香港的商務印書店、三聯書店、大眾書店、中華書店等。另外旺角信和中心地庫B33號。格仔 L1。有興趣去看看啦。



在東京的拉麵店,大都是整齊清潔,偶然會有一些比較有自我風格,帶點不修篇幅的拉麵店。這間拉麵店很有個性!像籠屋以木和膠版搭成,更有一些滑水板作裝飾,在目黑住宅區份外觸目!




好孩子是因為看了 AKB48節目なるほどハイスクール中街角社会科見学~人気激せま店~的介紹這間只能坐五人的有趣食店,當然對她的招牌每日限定20 碗的王道チャーシューメン拉麵也感到很有興趣而慕名而來!




因為早到了,店長在裡面說請等等,正在準備中,大約請我半小時後回來,於是就去了另一間拉麵店吃個麵再回去。(那間拉麵店味道個人認為一般所以不在此介紹了)回到食店,已經有幾位食客在小型台上面吃麵了。

食店內只有五個座位,地方淺窄,沒有冷氣,加上是夏天,真是很熱呢,店主只有一把大風扇在吹著散熱呢!。




為女食客提供髮夾扎著頭髮,細心。



店主看來很有個性,留著鬍子,我跟她說是因為看了 AKB48 的指原莉乃說好吃所以來吃了,我說卻坐在小嶋陽菜當天坐的位置。他說電視台是突如其來的採訪,自己其實連誰是指原也不太清楚呢!哈哈!

然後跟他談起來,當時日本東北正在海潚災後重建,他說一星期食店只開三天,餘下日子去受災地區煮麵比當地人食, 希望令他們回後元氣,並捐出部分收益。聽到這裡,我真心尊敬!這是對國家民族的愛!



店主邊談邊做料理,我也說一些在日本見聞和香港的事給他聽,雖然日文不好,但是笑談間感到店主的人情味呢!說著王道叉燒塩拉麵就送上來!真的很大碗,塩湯熱力十足!我先喝一口湯,熱得盪咀了!哈哈!小小一口喝,塩味湯底帶有點油香,算是清澈味道,店主說加了松魚汁油;當時我在想,這碗熱湯如果是在寒冬刺骨下吃,一定超級好吃!





那四塊巨型叉燒超厚超大塊!就像吃扒一樣,叉燒肥脂部分吃下超豪快口感!
其中一塊是店主額外送的呢!謝謝啊!







這碗鹽湯拉麵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,但是整個過程令我很深刻。有時發生天災人禍, 切身感身過才會知道人生的意義。作為香港人,在香港沒有天災已經很幸福。 有時跳出香港, 跟其他國家的人溝通,特別是日本人, 才知道作為人應該努力做自己所喜歡的工作同事, 忠於自己所喜歡的, 不是單以金錢和社會地位衡量。真的很難解釋,或許這些真的要自己參透才會明白的。吃了這碗拉麵,不單是美食,對人生也有點感悟呢!

性價比度 ***
人氣指數 ***
店內裝潢 **
服務質素 ****

————
食店名字:
塩らーめん あいうえお - 目黒

推介菜式:
王道チャーシュー麵



地址:
東京都目黒区目黒3-1-11

附近車站:
目黒站

營業時間:
翻譯<月曜(星期一),火曜(星期二),水曜(星期三),木曜(星期四),金曜(星期五),土曜(星期六),日曜(星期日)
10:00至22:00 賣完關店

休息日:
星期二

1001YEN-1499YEN, 日本, 拉麵, 拉麵系列: 塩系, 東京, 東京23區, 渋谷區, 目黑,爆食日本, 爆食東京,
#1001YEN-1499YEN #日本 #拉麵 #拉麵系列: 塩系 #東京 #東京23區 #渋谷區 #目黑 #爆食日本 #爆食東京
————
http://tabelog.com/tokyo/A1316/A131601/13035080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